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师范生教学技能考核暨教师从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9-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水平,检验教育实习成果,地理与旅游学院近期开展了教学技能考核暨教师从业技能大赛,2018级全体地理科学师范生和辅修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共计304人参加了本次考核和比赛。

根据《地理教育实习教学技能考核方案》,本次考核要求师范生在5分钟内完成一首七言绝句的钢笔字,5分钟内在小黑板上完成一首五言绝句的粉笔字,5分钟内在黑板上完成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

这是地理与旅游学院首次开展师范生技能考核工作,师范生通过钢笔字、粉笔字和板图展现了职前地理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促进了学生从业技能和教学素质的提升。

考核结束后,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对学生完成的钢笔字、粉笔字和板图进行了评选,并确定了考核等级。多年来,地理与旅游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强化师范生技能训练,丰富教学技能考核形式和内容,规范教学技能考核流程,将技能考核成绩与教育实习成绩评定严格挂钩,引导全院师生形成重视基本教学技能的良好氛围,并在历次山东省高校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