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曲阜校区2020届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曲阜校区各学院:

根据工作安排,曲阜校区2020预计毕业学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于1212日进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拍摄时间地点

信息采集日期:20191212地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一楼。共分四组,具体安排如下

学院

分组

时间

数学科学学院

1

8:30-10:20

软件学院

1

10:20-12:00

统计学院

2

8:30-9:00

文学院

2

9:00-10:30

物理工程学院

2

10:30-12:00

教育学院

3

8:30-9:20

生命科学学院

3

9:20-10:30

化学与化工学院

3

10:30-12:00

书法学院

4

8:30-9:00

外国语学院

4

9:00-10:00

体育科学学院

4

10:00-11:00

历史文化学院

4

11:00-12:00

二、拍摄要求

1. 毕业生图像信息将用于学历、学位证书和教育部查询平台,采集工作是毕业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毕业前仍没有电子照片的,将影响毕业,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无法查询毕业信息。各学院务必通知本单位拟于明年毕业的学生,携带本人学生证、身份证,按时间要求,到指定地点,按专业、学号的顺序排队参加信息采集。现场学生需刷二代身份证进行图像采集,刷完身份证后领取“拍摄序号”,学生需按“拍摄序号”顺序排队,严禁插队、不刷身份证拍摄。

2. 各专业辅导员务必按时到场组织学生,并为每专业安排一名联系人负责在现场组织好顺序并协助填写拍摄序号等信息12月11日下午17:00前需将联系人统计表(见附件)填好交至教务处211房间

3.容貌和衣着

 根据教毕指[2017]9 号文《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要求如下:

 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保持左右肩膀平衡,两手自然下垂,嘴唇自然闭合。

 眼睛:尽量不戴眼镜,常戴眼镜者可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眼镜(含有色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除外,但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衣着:最好穿单色有领衣服,尽量避免复杂图案、花纹,建议着正装,带领、带袖。禁止穿吊带、无袖、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采集背景是蓝色,禁止穿蓝色、黄色、绿色、紫色衣服。

 发型:发型整齐,露出眉毛耳朵,不得有碎发。

 化妆:可化淡妆,不宜浓妆。

4. 采集工作由新华社山东分社派人负责,每生收取图像采集制作费用15元,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预收,现场扫码支付。

三、补拍

现场采集后 2 周内,图片社工作人员将采集的照片上传到“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学生可以通过公众号免费下载大像素电子照、并完成校对、勘误自己照片和教育信息的工作。

无法参加集中采集的学生,可通过“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联系在线客服参加散拍补拍。

新华社山东分社地址:济南市玉函路7号,联系电话:0531-82024793,0531-82024739。

山东高校影像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

                                                           2019年12月1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