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转专业政策说明

发布时间:2017-07-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接到大量录取新生咨询入校后转专业情况,现对现行政策解释如下:

    一、转专业不得违背以下原则:艺体类专业不转出不转入、校企合作类专业不转出本类、文史与理工之间不转(例如理科生不得转入只招文史类学生的专业)、免费师范生不转出不转入、定向培养等特殊招生类型的专业不转出不转入。在不违背上述原则的基础上,学校根据办学条件尽量满足学生的专业意愿。近两年学生申请转专业的情况来看,仅有个别专业因较为热门,申请转入的学生较多,需要进行笔试、面试的筛选或设置成绩门槛。

    二、学校对学生转专业的基本态度是“不鼓励、但允许”。学生入学以后,所在学院会帮助学生了解所在专业的具体情况、发展前景等,学生在充分了解当前专业的基础上,如果仍然希望换专业,可以提出申请。一般为第一学期末申请、第二学期初转入。进入高年级以后,如果学习严重困难,也允许学年末的时候申请换转业重学。

    三、详细政策文件请见教务处网站《有关转专业、辅修双专业、学分制培养等政策汇总》。由于2017年高考录取合并一二批次,转专业规定中的“二批不准转入一批”自动失效。由于我校在曲阜、日照两地办学,如果出现专业调整造成某校区宿舍容量不够的情况,会限制该校区转入,因此文中规定“不得跨校区”,如果不出现上述情况,则不会限制校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晏逾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