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12-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春风化雨润桃李,传道授业树新人。12 89 日,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如期举行,西联教室,青砖墙灰瓦飞甍;日照校区微格教室,红楼耸立映蓝天。曲阜师范大学的优秀青年教师在两个校区同时展露风采,涓涓如细水长流,巍巍似大浪淘沙。熟实高超的教学技艺淋漓展现,精深丰裕的授课内容亮点纷呈。激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谙练扎实的教学功底,生动多样的授课风格,每位参赛教师既展现出了靓丽真实的自我,也为全校师生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讲堂盛宴。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比赛,自11月初启动实施以来,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全校青年教师积极响应,热情参与,表现出良好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上强劲的发展潜力。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王晓霞、文学院陈思、公共外语教学部梁莎、音乐学院张建华、翻译学院王楠、管理学院刘金发、翻译学院秦艳、美术学院褚子辰9荣获文科组一等奖;教育学院孙传波、生命科学学院田李、数学科学学院许勇军、体育教学部桑勇4荣获理科组一等奖;软件学院鲁大营、工学院邵杰2荣获工科组一等奖。此外还有29人获二等奖,15人获三等奖。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我校大力推行的一项赛事,每年一届,每学年的第一学期举行。教学比赛是提升广大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教育不断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艺术,也强化了青年教师教学研究的思维。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创新课堂”为竞赛理念,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教师素质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教研相长、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