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16日,应教务处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新教授来校做了“对分课堂”——中国原创本科教学新模式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教务处沈秀清副处长主持,我校日照校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月”参训教师参加。

张学新教授从多个方面,阐释了“对分课堂”这种新型教学模式,并就“对分课堂”的操作,与在场的教师进行模拟授课。五分钟思考、十分钟分组讨论后,张教授对我校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亲身体验过后,在场的教师体会到了对分课堂的独特魅力,受益匪浅。

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核心理念是把课堂的一半时间分配给教师讲授,另一半时间留给学生讨论;它适合中国教育现实,本土特色鲜明的课堂,它传承了传统教学智慧,使讲授法与讨论法两者长短互补。这种教学模式理念深刻、简明易用,将个性化学习的过程贯穿始终,从而增强教师的教学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