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职业角色转变,培养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尽快适应学校各项教学相关工作,97-8日,教务处组织两校区新入职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和实验员进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两校区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培训形式包括专题报告、实务演示教学、教学公开示范课,培训内容涉及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教务系统使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如何开展课堂教学、优秀教师教学技能展示等。

教务处副处长朱献贞、熊吉忠,研究生处罗文伟副处长,教学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傅山,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为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学校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相关政策解读;教育学院李允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苗深花教授做了课堂教学、教学设计的主题报告,在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张英杰、孙传波、刘金发、潘虎四位老师做了精彩的公开示范课展示。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让新任教师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程、规章制度,并通过分享教学经验、教育心得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履行岗位职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今后教务处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教师培训,持续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整体教学工作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阳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