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入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职业角色转变,培养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尽快适应学校各项教学工作,10月10日-11日,教务处组织曲阜、日照两校区新入职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和实验员进行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两校区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培训形式包括专题报告、系统操作演示和教学公开示范课,培训内容涉及本科教学制度规程、综合教务系统使用、课堂教学实用技能、优秀教师教学风采展示等。

 

教务处负责人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为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学校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及师德教育等工作的相关政策解读;教育学院李允教授、传媒学院赵可云教授、文学院秦海燕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张祥沛教授做了课堂教学模式选用、信息化教学、课堂语言艺术、课堂教学设计的主题报告;同时教务处还邀请了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做了精彩的公开示范课展示,以及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操作演示。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新任教师参与热情高涨,态度认真积极,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自己这两天收获满满,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程、规章制度,对于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充满了信心。接下来,我处还将继续推进新入职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开展理念先进、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教师培训,持续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整体教学工作水平,推动建立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