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学校专任教师开展混合式金课建设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我处组织学校专任教师通过长江雨课堂观摩学习混合式金课建设会议,主讲专家为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胡素君和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郑红梅,这两位专家均为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主讲教师。

会上,胡素君副教授作了题为《混合式“金课”的建设与应用——基于SPOC+智慧教学工具的混合式教学实践》的主题报告,以自己的混合式课程为例重点介绍了混合式课程在智慧教学工具上的具体操作流程,分享了在线上教学平台中使用随堂练习、投票、弹幕、派送红包等方式吸引学生注意力、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的小技巧,并分享了自己的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郑红梅教授做了《混合式“金课”的申报与教学实践》主题报告,她基于自己的混合式“金课”建设实践,重点分享了如何准备一流课程申报材料,提高获批率的经验,讲解了申报书的填写规范以及10分钟说课与40分钟示范课的展示技巧。讲座结束后,两位主讲老师均与观摩教师进行互动, 解答了老师们在课程建设中的疑惑。

我校教师积极观摩,认真学习,踊跃参与线上互动,大家都表示两名主讲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启发性强,让自己受益匪浅,进而坚定了自身积极参与一流课程建设,打造混合式“金课”的决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