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教师开展教学创新大赛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打造一流课程、产出一流成果,我处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学科与专业建设要求,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进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组织我校专任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果巡讲”线上直播课,学习典型高校教学创新成果。

本次线上直播课结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课程,邀请主讲教师介绍教学创新理念和实践路径,分享参赛课程选题确定技巧、教学设计思路、教学准备流程;并结合参赛视频,交流备赛经验、创新教学团队建设与成员分工、参赛课程制作与参赛材料编制技巧,课程自8月30日开始,9月4日结束,历时6天,理念新颖,内容丰富。

直播课的学习在曲阜、日照两校区同时开展,我校教师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有选择、有重点地参与了涵盖心理学、数学、计算机学、工学等六门获奖课程的学习。学习结束后,参学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于教学创新的创新理念、课程设计、相关赛事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将学以致用,在自己的实际教学中践行新理念、探索新方法,一方面积极备战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方面潜心打造一流课程,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育人效果。

我处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有关教育理论、教育政策、教学成果、教学方法、专业技能、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专业化培训,持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建设一支专业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高尚师德师风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