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我校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苏庆华主持,邀请山东省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彭奕菲老师做主题报告,近三百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会上,苏庆华强调,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育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育人实效,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以教学为志业,提高我校教师的整体育人水平、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教育根本目标的实现。并表示本年度的青教赛将于近期正式启动,对比赛的举办时间、举办场地以及赛事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鼓励广大老师积极关注、踊跃参与、精心备赛。

彭奕菲就山东省青教赛的相关情况及自己的备赛经验、参赛心得进行了分享。她首先解读了青教赛的比赛规则、评分要点情况,而后重点介绍了自己备赛、参赛的经验与心得,尤其强调了教学片段的选取、教学课件的制作、教学内容的导入以及教学环节起承转合的设计等问题。她以自己的参赛课程《物权法》为例,特别提到课堂导入要生动、具体、引人注目,典型案例的选取既要紧密联系课程内容,又要高度贴近现实生活,并特别强调了案例选取要有“起伏”,以出人意料的转折激发学生继续探究的欲望。

本次交流会取得良好的效果,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对青教赛基本情况有了更多了解,对赛事的准备、细节的把控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