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于11月26日和27日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初赛分别由各院(部)组织,经过各院(部)认真组织,择优评选推荐,共有来自全校各院(部)的4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决赛分文科组和理工科组两个组别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王子毓、高睿霞、王晓、张蕊和张彬、刘春辰、赵育磊、陈佃鹏等8名教师分别获得文科组和理工组一等奖,董清爽、冯文玲等18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褚子辰、孔维恒等22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于11月初正式启动,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亲临决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旨在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激发青年教师革新教育教学理念,夯实教学基本功,期望青年教师能够通过参加教学比赛不断提升教学竞赛水平,提升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并强调比赛评比要严格标准、公平公正,切实保证赛事对于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激励作用、导向作用。

本次决赛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模式,曲阜、日照校区分别搭建线下赛场,同时协助受疫情影响而居家隔离的选手搭建线上赛场,最大限度地保证赛场合宜、平台稳定,确保了本次决赛的顺利进行。

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展示和2分钟的教学反思。参赛教师按照比赛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理论教学与实际生活相联系,用美观简洁的多媒体课件、巧妙灵活的课堂板书设计、各具特色的课堂表现方式,呈现了灵活多变、丰富多彩的课堂,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素质、教学水平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将讲课比赛纳入青年教师培训内容中,本次比赛为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现教学风采、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代训,以赛促教”教学氛围,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