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书考试 > PSC >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20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

关于组织教师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关于组织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省语委办拟于12月底前对需要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高校教师统一组织测试,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将统计人数上报。现将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我校没有参加过普通话测试或参加过测试但未达标的在职教职工均须报名参加测试;按山东省语委办的规定,我校只组织本校教职工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不接收社会人员的报名。

二、报名要求

1. 单位统一报名,不受理个人报名。

2.由各单位填写《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见附件),发送电子稿至各自校区的报名联系人那里,并报送一份打印稿。

3.在外学习的教师,由所在单位通知并组织报名。

三、测试收费标准、交费方式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测试费,每人次50元。测试费由各单位在交报名表时交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四、提交照片

1.考生必须提交电子照片,用于办理普通话等级证书。

2.照片必须在报名之前由各单位统一传送至各自校区的报名联系人那里。考生不提交照片,导致无法办理普通话等级证书,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3.传送照片为尺寸为390*567 jpg格式,以身份证号命名,背景最好是白色。

五、报名时间和地点

各单位于11月23日将《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上报。曲阜校区报送到教务处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科技楼708室);日照校区报送到日照校区教务处(会馆2303室)。过期不予受理。

六、报名联系人方式

曲阜校区:付老师,4458890。

日照校区:王老师,3981787。

测试方式与内容

1.考生的测试过程全部录音。

2.测试内容:①读单音节字词100个;②读双音节词语50个;③朗读文章400字;④根据测试题目自由说话(3-4分钟)。

八、其他事项

 1.具体测试时间及参加测试的要求另行通知。

2.2016年上半年省语委办不再统一组织教师普通话测试。本次测试发证时间预计为2016年5月1日前。

 

 

 

                                                 

附件: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教务处

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15年11月10日

 

 


附件下载:
附件: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