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书考试 > PSC > 正文

2015下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06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15下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请通知每个考生看本通知和附件:

1.测试时间、地点

曲阜校区:91213(周六、周日)测试,测试录音地点在实验楼1楼机房,候测室在实验楼401教室,备测室在实验楼202教室。

日照校区:9月12、13日(周六、周日)测试,测试录音地点在JS楼316、317、320机房,候测室在JS314教室,备测室在JS315教室。

2. 录音测试流程和注意事项见附件一《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PPT版)。

3. 测试方式:普通话水平测试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测试采用计算机录音方法。测试内容共四题,前三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第四题命题说话部分由人工评分。评分方法参见附件二《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和附件三《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

4.考生以学院为单位,分批次进行测试录音,具体测试录音时间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本周发放准考证。

5.考试纪律要求参见附件四《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要求及考试纪律》。作弊等违反考试纪律处分见学校语言文字网。

6.附件五《考生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往年测试中出现的主要问题》,供考生了解问题,减少失分。

教务处

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15年9月6日


附件下载:
2015下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及附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