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书考试 > PSC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关于组织教师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关于组织高校教师及未建站高校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省语委办拟于12月31日前对需要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高校教师统一组织测试,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将统计人数上报。现将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我校没有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试或参加过测试但未达标的在职教职工应当报名参加测试;按山东省语委办的规定,我校只组织本校教职工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不接收社会人员的报名。

二、报名要求

1. 单位统一报名,不受理个人报名。

2.由各单位填写《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见附件),提交单位盖章的纸质版一份,同时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和电子照片(由学院的教务秘书通过QQ发送给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王老师)

3.在外学习的教师,由所在单位通知并组织报名。

三、测试收费标准、交费方式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测试费,每人次50元。测试费由各单位在交报名表时打到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指定的账户里。

四、提交照片

1.考生必须提交电子照片,用于办理普通话等级证书。未提交电子照片者,不予发证。

2.电子照片比例为宽 390* 567 像素 以考生身份证号码命名;jpg jpeg 格式;建议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每个考生照片的文件大小必须小于 1M

五、报名时间地点

各单位于1028上午(本周书面的《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上报。曲阜校区报送到教务处行政办公楼1号楼223日照校区报送到日照校区教务处会馆2303室。过期不予受理。

六、报名联系人方式

曲阜校区教务处老师,0537-4458890。

日照校区教务处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王老师,0633-3980987。

测试方式与内容

1.考生的测试过程全部录音。

2.测试内容:①读单音节字词100个;②读双音节词语50个;③朗读文章400字;④根据测试题目自由说话(3分钟)。

八、其他事项

1.根据山东省语委办的规定,高校教师的测试,集中安排到所在地市的某所高校,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山东省语委办每年组织一次教师普通话测试。本次测试发证时间预计为20215月前。

3.请各单位充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测试:无健康码(或健康码异常)、拒绝佩戴口罩者;体温超过37.3℃;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社区(村居)21天内发生疫情;近14天有发热等症状未痊愈者;14天内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史;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包括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史。  

附件: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教务处

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20102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美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