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书考试 > PSC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师生参加山东省2022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我校决定组织师生参加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与宗旨

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以“齐鲁诵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展示齐鲁儿女亲近中华经典的热情,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二、参赛对象与组别

参赛对象为在校学生、在职教师。

组别:大学生组(含研究生)、教师组(教职工)、国际学生组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广泛宣传,发动师生参加;在提交推荐作品前要严格审查;不符合制作要求的视频作品不能提交到学校参加评选

请参赛者依据活动通知参赛,内容、形式、视频制作严格按照通知里的要求制作参赛视频作品。

四、参赛要求  

  1. 内容要求

    作品应紧扣主题,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鲁文化的经典作品。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作品提交后,参赛作品信息不可变更。

    (二)形式要求

    1.每个作品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参赛过程中人员不得替换、不得增加。参赛者仅限本组组别人员。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同一作品的参赛者不得同时署名该作品的指导教师。

    2.参赛者或参赛单位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三)作品制作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格式为MP4,长度3—6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2.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参赛单位、指导教师、组别等内容。

    3.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不得出现与大赛无关的条幅、角标等。

    五、工作安排

    1.各单位统一于5月13日前通过QQ发送参赛视频作品和附件二《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不接受个人的参赛作品。

    2.学校将根据省通知要求组织评选出每组别3个共9个优秀视频作品。

    3.学校根据疫情发展,决定是否另选时间和地点组织优秀视频作品选手集中录制视频作品上报参加全省评选,不参加集中录制视频的视为弃权;如疫情影响不允许集中录制,则直接上报个人制作的参赛作品。

    4.集中录制视频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5.奖项设置和其他事项见附件一。

     

     

    教务处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4.15

     

    附件一: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附件二: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美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