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书考试 > PSC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和曲师大校字[2010]58号文件,所有在校学生应当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规定的等级标准。各学院具体组织本单位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并把此报名通知告知符合本次测试范围的学生。本次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范围

1.2021级普通本科生和以往测试成绩不合格的(三级甲等及以下)本科生应当参加测试;

2.3+2本科生未取得合格成绩的应当参加测试;

3.以往测试成绩合格又想取得更高成绩的在校本科生可自愿参加;

4.研究生可自愿参加;

二、报名方式

1.报名要求

(1)上传证件照片必须为1M以内的白底照片,提交的照片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2)我校两校区作为一个考点两个考区,测试地址中有限制学院要求请考生根据人所在校区以及所在学院认真选择测试时间段,务必在最后一行(测试地址)中确认自己学院。

曲阜校区
测试时间段 机房 学院
2022.10.22(星期六) 一机房 生命科学学院
二机房 文学院
2022.10.23(星期天) 一机房 物理工程学院、心理学院
二机房 数学科学学院
2022.10.29(星期六) 一机房 化学与化工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二机房 历史学院、书法学院、音乐学院(西校区)
2022.10.30(星期天) 一机房 教育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二机房 外国语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日照校区
测试时间段 机房 学院
2022.10.22(星期六) 一机房 工学院
二机房 美术学院、管理学院
2022.10.23(星期天) 一机房 经济学院、法学院
二机房 计算机学院、音乐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10.29(星期六) 一机房 传媒学院
二机房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22.10.30(星期天) 一机房 翻译学院
二机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报名流程

通过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报名,具体报名程序如下(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登录报名网站(https://bm.cltt.org/#/index--选择山东点击注册(已有账号的可直接登录)--填写详细信息--登录账号我要报名--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选择测试时间段(请考生务必根据本人所在学院选择测试时间段---下一步---填写报名信息---确认信息/缴费。




 三、报名时间

在线报名时间1058:00-1012日下午5:00。逾期系统关闭,不接受现场单独报名。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四、测试收费标准、交费方式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和鲁教财字[2004]12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报名费、证书办理和测试费用,学生每人25元,报名名单以最终缴费成功名单为准

五、测试方式、流程、内容、时间

1.测试方式: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采用计算机录音方法。共四题,前三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第四题命题说话部分由测试员人工评分。评分方法参见附件一《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和附件二《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省语委办将对测试录音审听,最终确定成绩。

2.测试流程:见附件三《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

3.测试内容:(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2)读双音节词语50个;(3)朗读文章400字;(4)根据测试题目自由说话(3分钟)。

4.测试时间: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上的为准。

5.测试地点:在考生报名所在的校区。

6.证书办理:本次测试办理普通话等级证书的时间大约是明年的34月份。

六、咨询方式

本科生报名咨询:曲阜校区教务处:0537-4456969,郑老师;

日照校区教务处:0633-3980987,王老师。

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2年104

附件一: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

附件二: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

附件三: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

附件四: 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测试健康承诺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帅帅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