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倾听青春拔节的声音——文学院举办首届“院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文章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

倾听青春拔节的声音 

                                                                                                                                ——文学院举办首届“院长下午茶”活动

初夏午后,师生共品茗之约529日下午,文学院于文史楼大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倾听青春拔节的声音”师生恳谈——暨首届“院长下午茶”活动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会同党委书记李金雷,党委副书记王作茂,院长助理霍俊国博士,教师代表刘聪教授、段宁博士与文学院部分学生共聚一堂,围绕“青春·梦想·成长”的中心话题敞开心扉谈理想,说未来;既谈兴趣与收获,也讲困惑和迷茫。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活动主题、会议流程及座谈形式,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夏静院长首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诚挚希望各位同学就个人目前遇到的各种问题踊跃发言。同学们纷纷就学习情况、成长困惑提出自己的问题。

各位领导老师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成长经历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李金雷书记指出学习兴趣、方法和基础知识的极端重要性,认为同学们如果已经有了自己的兴趣与爱好,是值得庆贺的好事,同时,也要切记必须夯实基础。夏静院长指出,作为文学院学子,要博览群书,尤其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与文学经典的学习掌握,潜心学术,打通文史哲还原中国传统文化重整合的特质,构丰富的精神世界。王作茂副书记就外语的学习与公费师范生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刘聪教授希望年轻学子逐步具备宏阔的视野与比较分析的能力,霍俊国博士就文学理论的学习,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秘笈”,段宁博士亦古代文学的学习给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同学们对老师的悉心指表示由衷感谢,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促膝长谈畅聊大学生活,品茗论道助力成长成才。文学院举办的首届“院长下午茶”活动本着民主开放自由平等精神,搭建了师生之间进行面对面沟通互动的新平台,让老师聆听了学生的心声,使学院的教学更能贴近学生的需求、兼顾学生的成长,通过良好的反馈互动机制,也给同学们一个表达自我感受、发表独到见解、参与学院管理建设的机会,开创了本科生教育管理新模式,从整体上提升了文学院的教育温度。

文学院“院长下午茶”活动,是文学院本科教育的新举措,旨在贯彻“以本为本”“学生中心”新的教育理念,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充分照顾学生的需求。文学院力争将“院长下午茶”活动,打造成助力汉语言文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教育的品牌活动。

 

104E0


15E33

 

 

 

 

                                                     (文学院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肖童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