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复旦大学中文系和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联袂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与建设专家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93日,复旦大学中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引驰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朱刚教授、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豫峰教授等一行7人与我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与建设的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党委书记李金雷、院长夏静等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由院长助理霍俊国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夏静教授和陈引驰教授分别代表主客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科建设、学术发展等概况。随后,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朱刚教授详细介绍复旦大学中文系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的经验、未来规划等,我院丁延峰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曲阜师范大学古典学研究中心的情况,李建校教授汇报我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的基本情况。座谈会的下半段,与会专家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和建设的有关问题,如语言文字推广与中华文化传承推广的关系、语言文字推广中的语言学研究、文化研究以及语言文化的国际推广等,展开了详细交流和热烈讨论。张豫峰教授结合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丰富经验,建议我院国家语言文字基地申报和建设要抓住地处孔子故里的地缘优势,走推广普及儒家经典和儒学文化的特色路线。最后,夏静院长做总结发言,对复旦大学专家的来访表示感谢。

本次专家交流座谈会为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提供了很多借鉴,拓宽了眼界和思路,同时为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和复旦大学中文系下一步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和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阳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