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2020年国家及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6日,曲阜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国家及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张洪海、副校长胡钦晓,教务处及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洪海校长在会上做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本科教育要始终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针,根据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加强专业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是推动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重要契机,我们要打开视野,开拓创新,抓住机遇,合力争取,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上升到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积极革新教育思想,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四新”建设,积极打造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育质量。

教务处负责人就目前的申报工作推进情况、信息采集表填报情况以及申报工作的日程安排与要求进行了介绍与说明。

会议最后,副校长胡钦晓对本次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专业是学科发展的基础,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今年是“双万计划”实施的第二年,是我们“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提高站位,以本次申报为契机,加快专业调整步伐,优化专业布局,集中力量发展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本科专业,打造一批新的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