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处积极推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召开。我处认真落实教育部通知精神,积极推动,在曲阜和日照两校区分别设置分会场,组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文科院系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教师通过视频参与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出席视频会议。

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做了主题为《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主题报告。他强调,我们要从世界视角、中国视角全方位把握高等教育新形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迈入提高质量新时代,推动文科教育新发展,培育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中国理论的创新者、 中国未来的开创者!

会后,我处处长胡凡刚谈了自己的参会感言,他提到,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交汇期,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这是成就与机遇,更是考验与挑战。作为高校教学管理服务工作者,我们要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依托孔子故里的独特地理优势,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文科专业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优化专业结构,提高课堂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具有中国情怀、扎根中国大地的时代新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