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线上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中国艺术大讲堂的通知》要求,6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相关学院师生观看了“中国艺术大讲堂”线上启动仪式,直播结束后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启动仪式由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率先出场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中国艺术大讲堂是艺术学科的专业课、素质教育的通选课、有温度的课程思政课。要弘扬主旋律,带动广大艺术专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用心用情去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把有高度的事情做得更有温度。

传媒学院刘波、陈培培、刘艳等老师们认为,正确认识文艺学科,发挥美育精神的积极作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培养健康向上的文艺工作者,有助于学院形成新文科建设的良好教学氛围,助力学院的新文科建设。

书法学院师生代表观看直播后指出,此次大讲堂拓宽了同学们的艺术学习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艺术意义的认识,有利于培养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对美的感受力、鉴赏力,对于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加强艺术专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体育科学学院教师指出,“中国艺术大讲堂”是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的有力抓手,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体育的育人功能,发挥体育塑德育人的教育作用。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学生观看了直播并表示,要把握机遇,加快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实际行动,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艺术教育教学工作。

文学院学生刘传臻、康鑫杰谈到,观看了中国艺术大讲堂,认识到21世纪的美育教育被提到了新的高度,美育教育是深扎了生活磨砺的任务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塑造美好心灵,在思想上进步进而在实践上进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艺术大讲堂”的开设,深度契合了我国新文科建设的创新发展需求,我校将深入学习,持续推进,坚持以此为契机,推动我校艺术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发挥艺术在学校美育育人中的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