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27日下午,教务处系统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招生办公室主任姜晓强主持。

教务处处长李傅山对新学期支部党建工作、科室工作职责和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

首先,李傅山全面、深入、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强调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任务、重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思考、谋划和落实。其次,各科室要对标工作职责,完整准确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分析我校的实际,实时关注其他高校的典型做法,及时完善学校有关制度,不断积累工作经验、突显教学建设与管理的亮点。再次,针对优化专业布局加强内涵建设,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构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教育教学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最后,强调建设质量文化,提出十个“度”的工作理念,即:“站位高度、工作态度、学习广度、思考深度、规划维度、执行力度、落实速度、做事精度、合作契度、服务温度”,倡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色亮点,增强服务效能。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分管的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录取、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