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和考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1月3日上午10:00体育科学学院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曹莉主持。
    副院长李思民就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部署。一是教务办公室要认真做好考前各项布置工作,包括监考证制作、考试日程印制、监考守则发布、考场布置及后勤服务等工作;二是要做好试卷保密和保管、评卷和登分等环节工作;三是考试巡查人员要加强考试巡视工作,学院要组成若干巡视组加大检查巡视力度;三是监考人员要熟悉考试流程,包括试卷领取及发放、考场座次安排、考场秩序、学生证件检查以及学生答题注意事项和要求,要严格按照考试的要求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四是监考人员要按照严标准、高要求的准则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纪律性。
    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在会上关于加强学生考试的诚信教育及严肃考风考纪作了强调。各位辅导员要认真做好考前动员及宣传教育工作。要教育学生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考试是大学生诚信作风最直接的体现,严谨求实的求学态度是学生的立学之本。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学生要面临的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辅导员要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考试作风,要让学生清醒认识考试作弊的危害和后果。
    院长曹莉进行了总结讲话。一学期以来,学院辅导员教务员、各教研室、广大教师在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中付出了辛勤劳动,考试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检验学生知识水平、学习能力和教师教学水平的主要形式,也是检查、评价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对深化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考试,学院广大教职工要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扎实做好日常教学及管理工作,要认真分析和思考教学中“教”与“学”的关系,把握好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规律,审视教学效果,总结教学的得与失,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效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和教风,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最后,希望各位监考人员要全力以赴、通力合作、精心安排,共同营造一个安静、平稳、有序的考试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晏逾

业务平台